墨十七

我不会喜欢你(下)

写完啦!终于写完啦!

值得纪念的第一篇kh同人!写的时候不停的被小偶像的可爱戳到,写作的路上充满了坎坷。

有人喜欢的话就太好啦。



关门的声音砰的一声反而把自己吓了一跳,黄婷婷有点后悔没控制好力度,还不忘手忙脚乱的锁上门,然后才大口喘息起来。

到刚才为止就像是忘了如何呼吸一样,连视线都被夺去自由,李艺彤像一个耍无赖的神明,那一刻她让黄婷婷的世界里只剩下她一个人,没有移开目光的权利,她只能看着李艺彤慢慢开启了唇,隐约能看见一小截粉红色的舌尖,看起来柔软的不可思议——

这是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黄婷婷颤抖的用双手捂住了脸,脸上的温度太过温热,导致身上越发感到寒冷。

必须要逃离那个人可以触碰到的距离才行。

咔哒。

身后的门毫无征兆的被打开了。

黄婷婷脑内警铃大作。

不详的预感过于高涨了,黄婷婷僵硬的回过头去。

那个人轻巧的关上门落了锁,举起手里的万能钥匙,表情无辜的像只小海豹。

冯薪朵!!!

黄婷婷突然明白了友情果然就像塑料花,绝望的捂住了脸。

 

 

“为什么突然跑了?”

李艺彤一脸无辜的向她走了几步,黄婷婷很配合的往后退了几步,撞到床沿的时候腿一软顺势坐下了。

天呐黄婷婷你还能更丢人一点吗?黄婷婷在心里忍不住怒己不争。

但是身体还是很诚实的把视线落在对方的腿上,目光稍微不小心往上挪个十厘米就赶紧迷途知返。

“...我觉得外卖快凉了。”

话一出口黄婷婷就恨不得把它再咽回去,太傻了!过于傻了!为什么会说出这种一听就是借口的话!黄婷婷觉得自己简直要哭出来了。

说到底为什么李艺彤要一脸无辜的问自己为什么跑?我为什么跑你还不清楚吗?根本就是明知故问!黄婷婷越想越觉得心头火起,觉得李艺彤简直太可恶了,想到她开门的时候那无辜的表情就气的牙痒痒。

“哦。”

李艺彤冷漠的应了一声,不为所动。

你看看!既然根本就不期待回答干嘛还要问!太讨厌了!黄婷婷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当时就打算把李艺彤赶出去!

“你是讨厌我哪里?”

黄婷婷刚生出的一股胆气消失的无影无踪,于是在李艺彤的眼里她整个人的表现就是梗着脖子无声的在床上大大的弹了一下,然后把头埋的更低了。

 

 

如果我有仙女棒。

变小变小变漂亮。

变不变漂亮都无所谓啦,让我变小吧。

黄婷婷一片空白的脑海里沉默的滚动着这样的弹幕,她觉得这个愿望可能是她自今年总选以来祈愿最虔诚的一个了。

这是怎么回事?怎么直接就跳过上一个问题了?难道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回答了李艺彤讨厌的人就是她这件事吗?有吗?

黄婷婷觉得自己的记忆陷入了混乱。

沉默的在脑子里把从在走廊遇到李艺彤开始到刚才发生的事又过了一遍,再三确认了自己真的没有说出来什么有用的信息后,黄婷婷觉得自己的理智又回来了,胆气又壮了起来。

诈我!

黄婷婷自信满满。

我会那么容易就说出来吗!

黄婷婷气势汹汹。

我可是当过演员的人!

黄婷婷张嘴就要说话。

“你抬头看着我说话。”

黄婷婷一口气憋了回去。

“要不然我今天就不走了。”

黄婷婷恢复了呆滞。

李艺彤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强势了?黄婷婷茫然的想,她以前不是这样的。那时候的李艺彤黏自己黏的紧,生怕惹得她有一点儿不开心,她一个眼神递过去就能让开心的叽叽喳喳的李艺彤一下子关上嘴巴,还会可怜兮兮的眨巴着大眼睛小心的窥视她的神色,感觉不存在的耳朵和尾巴都要耷拉下来,像是被主人斥责了的幼犬。

可她刚才对自己说话的语气...黄婷婷心里闷闷的堵了一下,冷漠而不容置喙,比起和同队队友说话的语气更像是和无关的人公事公办的语气。甚至还带着一丝怒气和不自觉的威压感,也许李艺彤自己并没有察觉到,但是这感受到的一切都让黄婷婷觉得心里莫名的开始堵的隐隐作痛。

既然自己对李艺彤来说已经是关系疏远的要用这种语气说话的人,那又为什么还要让自己看着她?黄婷婷觉得自己也生出一股倔劲儿来,梗着脖子反而把头又往下低了几分。

凭什么你说要我看着你我就一定要看着你呢?凭什么你一出现我就非得、凭什么——

“...你都好久没有好好的看我一眼了。”

饱含委屈的嘟囔声不算大,但在这安静的房间里却听得一清二楚。

黄婷婷觉得心里有个地方倏的软成了一滩水。她不用抬头也知道李艺彤是什么样的表情,就和以前一样的,自己最最熟悉的李艺彤。

也许是被李艺彤的语气感染了,黄婷婷突然觉得自己的心也莫名的酸涩了起来。

李艺彤这个人啊,真的是太讨厌了。

总是让我做我做不到的事情。

她想起曾经那个还没长大的李艺彤,也是在自己的宿舍里,一向神采熠熠的眼睛里那时却不安的蒙上了一层水雾,双手死死的拽着她衣服的下摆,僵硬的身体不为人知的颤抖,小声的问自己。

“婷婷桑能不能...更喜欢我一点呢?”

她是怎么回答的来着,黄婷婷有点儿恍惚。那时的李艺彤还没有她高,记忆里的她低着头,而自己垂下的视线也只能落在她的后脑。黄婷婷由衷的庆幸自己看不到她的表情,因为她想起来自己是这么回答她的。

“不能。”

“因为我不会喜欢你。”

 

 

 

这似乎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黄婷婷想。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却记得如此清晰。她想她可能只是想保存一些关于李艺彤的事,毕竟她觉得她们的故事早在那天画上句号,只留下香皂一样的回忆只减不增。

她不喜欢李艺彤。

只是个小孩子而已。有着小孩子该有的一切特质,天真,热血,中二,无邪,活泼,独占欲。从最开始她眼睛闪闪的问自己能不能叫自己婷婷桑的时候她就有所察觉,但那时她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而欣然同意,到后来她堂而皇之的把自己列为她的资产,她说自己是什么来着,黄婷婷记得自己有印象。

【我的梦想。】

黄婷婷在那之后的很多个夜里都想过,如果从【婷婷桑】开始就有所改变的话,最后的结局是不是也不会是这样。但是很多时候真的很难去想后悔或不后悔这样的问题。无论如何都不可能重来的事,如果后悔的心情在心中累积过多,就会被过去绊住。

如果说她们的关系只是两排并列的轨道上相对开过去的火车,黄婷婷觉得这也挺好,不会留下更多的遗憾,毕竟只是彼此一面之缘的过景。

可是在那些不眠的夜晚里,黄婷婷总是觉得,不管开始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她和李艺彤从入团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会纠葛在一起。

她不喜欢李艺彤。

在那些日子里李艺彤总是很直率。黄婷婷想这也是她单纯的一种体现,她愿意把自己的心情毫无顾忌的告诉给所有人知道,她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她天真的觉得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就是这样,是‘爱就大声说出来’忠实的信徒。

就像她几乎不停歇的对自己说着喜欢你。少女的声线听起来甜甜的,第一次听到的时候黄婷婷差点儿手一抖摔了手里的杯子,猛地转过头去却看到李艺彤躺在自己的床上面色如常的玩手机,看到自己转过去还举起海苔的袋子问自己吃不吃。

那之后几乎是被迫习惯了这暴风般的告白,随后而来的是牵手、拥抱,甚至同睡在一张床上。

黄婷婷是不太习惯和其他人这么亲密接触的人。但当她意识到的时候一切都已经习以为常了。连自己的队友都已经见怪不怪,有时还会在公演上拿来调侃自己。

这让她感到惊惧。好像有什么分界线被自己模糊掉了。

疏远一个人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在很清晰的记忆里只有这一段是模糊不清的。黄婷婷想也许自己潜意识里并不想记住这段时间,她在那段时间里见过李艺彤很多以前没有见过的表情,小心翼翼的,如履薄冰的,满腹委屈的。

还是她笑起来时可爱的多了。

我不喜欢李艺彤。

我不知道她那如同日常问候一般的“喜欢”带了几分真情几分戏言,我不知道她那越发亲密的身体接触是染着别样的情愫还是不过是她生活的习惯,我不知道在我刻意疏远她的时候在她里看到的怅然和难过是不是我的自作多情。

或许我心里是知道的,可我却不能知道。

我不喜欢李艺彤。

这个世界并没有她想象的那么温柔。梦想这种奢侈品常人追逐一个已经颇为不易何况她另一个梦想是成为偶像的顶点。让小孩子直面这样的现实过于残忍了还好我比她大上三岁。所幸她在诀别这方面实践得格外彻底,羁绊回忆和语焉不详的感情等等通通碾为齑粉,拿来填补道路刚刚好,够平坦她才能走得更远。

我不喜欢李艺彤。

可是现在她又为什么要回头呢?那些本以为被置在角落的记忆现在鲜活的映在眼前,只是因为她的一步逼近。可是凭什么李艺彤,凭什么我要因为你变成这样?只是听到你的声音而已就不能继续远离你的步子,只是被你喊了名字就想听你喊另一个昵称,只是看见你就想......吻你。

我明明知道是不能当真的。

可在听到你念着“致我最最心爱的婷婷桑”的时候,我竟觉得心动。

我为什么...却当真了呢。

我不喜欢李艺彤。

我可能是爱她吧。

 

 

 

“黄婷婷...”

李艺彤的声音把黄婷婷拉回到现实,她的语气听起来有点慌乱无措,喊了名字后却没了下文。她顿了顿然后深吸了一口气,像是要说什么极为重要的事情一样正式。

“——婷婷桑。”

仿佛沉寂了不知道多久的心脏开始疯狂的跳动。

“...你不要哭了。”

黄婷婷一惊,抹了把脸果然摸到一手湿意,她慌忙接过李艺彤递到眼前的纸胡乱的抹着脸,脑子里却还是混乱的无法思考。

而让她如此混乱的始作俑者不安的站在她面前踌躇了一会儿,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开口说。

“我不是想...惹你哭的。”

她的语速很慢,一字一句都说的很清晰。

“我只是——冯薪朵告诉我你有一个很讨厌的人,讨厌到做梦都要骂她的地步,我当时就在想这个人会不会是我。”

“这个念头一冒出来我就没有办法把它忘记了,无论如何也坐不住。”

“我觉得不管怎样我都想问一问你这个人是不是我。”

“你讨厌我也好,不讨厌我也好——”

李艺彤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

“可能我只是想找你说说话。”

“我太...想你了。”

“可是你就算单独跟我说话的时候也不看我,我——我也知道我那时候那么让你看我有点冲动了,可是婷婷桑——”

她的声音又有些急切的上扬起来,带着隐约的欢喜和雀跃。

“你看我的时候、你的眼神——”

“你的眼神让我觉得、你也是喜欢我的。”

她有点儿羞涩,但她还是大声的说了出来。随着她的话音落地,室内又陷入了一片寂静。李艺彤看着依然低着头的黄婷婷,咬了咬嘴唇又开口说。

“我知道一句话。”

“爱也好,恨也好,都是最深刻的感情。”

“你恨他,就是你爱他。”

“所以婷婷桑——”

“不管你讨厌的那个人是不是我,现在这个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你看着我的那个眼神、我不相信是我看错了。那是骗不了人的。”

“我不再是小孩子了。我和你那个时候一样大了,我终于、终于能理解当时你的想法了。”

“至少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证明给你看,好吗。”

“不要再躲我了婷婷桑。我来之前想过很多,我想如果你讨厌的人真的是我我就问问你讨厌我哪里,你不喜欢的地方我都会改。”

“除了喜欢你。”

“如果你也有那么一点喜欢我的话。”

“就抬头看看我吧,婷婷桑。”

 

 

我那时是什么样的眼神呢,黄婷婷想。

她不像李艺彤有一双看谁都深情的眼睛,她总是能很好的克制自己眼睛里的情绪,让她看起来温和无害,笑意却隔绝在眼底。

大概只有一次,自己眼里的情绪被赤裸裸的公之于众。

是在那支MV里。

只有她和李艺彤的MV。

她在第一次看的时候几乎看不下去,仿佛隐秘的情感都被公布在画面上,羞耻的黄婷婷耳尖都充血通红。

她没有办法。

在那个只有黄婷婷和李艺彤的地方,她怎么忍得住。

那可能就是李艺彤说的自己刚才看她的眼神吧。

怯怯的,藏不住的欢喜和迷恋。

所以自己才不能看她。黄婷婷疲惫的闭上眼。感到心中的野兽前所未有的怒吼着。

好啦好啦别吵了。

放你出来就是了。

黄婷婷睁开眼,慢慢的抬起头。



End

评论(11)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