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十七

定情(一)

这次是剑三背景的同人!但是没玩过游戏也不会影响阅读!(大概

是个甜甜的短篇!大概分三次写完!




李艺彤独个儿坐在自己的房里,聚精会神的用软布擦拭着手中的轻剑。最近除去练剑外并没有什么用得到它的地方,约花了一盏茶的功夫也就擦拭完毕。她将轻剑和一旁已经擦拭好的重剑放在一起,站起来走到窗前。望着窗外一如既往一派明媚的藏剑山水,李艺彤却有些焦虑的蹙起了眉。

“这个冯二狗怎么回事,离她说好的要下山过来的时间已经晚了一个月了,总不能是过来的时候迷路了吧……”

李艺彤愁眉苦脸的犯着嘀咕,越想越觉得这个可能性很大,正忍不住想出去上柱香为自己的堂姐祈祷,一个小剑童就着急忙慌的跑进她的院子里。

“师姐!师姐!有两个人找你!看样子像是纯阳门人!”

李艺彤一听就犯了嘀咕,冯薪朵是纯阳门下不假,可为什么会有两个人?难道她晚的这一个月是被美色所惑忘了时间?

这怎么对得起大哥!李艺彤大怒,伸手就将自己的两把佩剑往腰上一别就冲出门向山庄门口走去。远远的看见两个在这春季还穿着色调朴素又厚实的长袍的人影,李艺彤一撸袖子就杀气腾腾的冲了过去。

“哎呀李艺彤这可真是让我好等——”

“呸你这个恶人先告状!我等了你一个月呢你怎么不说!”

懒懒散散的倚在码头的那个自然就是冯薪朵,李艺彤心头火起,气不打一处来的怒斥她的罪状。

“冯薪朵你还有没有良心的!大哥对你这么好你怎么能始乱终弃!大哥哪天不是在等你的书信!你现在倒好,晚了一个月竟然是带了个女人过来!”

控诉的真是字字血泪,被李艺彤悲愤的指着的冯薪朵觉得自己像个丈二和尚,她一把拍掉李艺彤的手然后顺势揪住了对方的耳朵。

“你胡说八道些什么呢!你们山庄里最近是不是都流行这种负心女痴情郎的话本啊?啥啊就始乱终弃,我下山的时候刚好撞上我在山下游历的师妹,非得自己一个人去挑人家山贼的老窝,我实在是劝不住又担心就跟她一起去了这才来晚了。你这脑子里一天天的都想的啥玩意儿李艺彤?”

李艺彤狼狈的弓着身子,对她的话还是将信将疑,狐疑的看了冯薪朵一眼。

“真的假的,你有这么好心?”

“我师妹就在这呢!不信你自己问她你个小兔崽子!”

冯薪朵怒目圆睁,揪着李艺彤的耳朵把她带到了从刚才开始就站在旁边一直没说话的人面前。

“诶诶别揪了疼疼疼……”

李艺彤一边委屈巴巴的和姐姐反抗一边捂着自己的耳朵,从百忙之中抽出空来看了一眼面前的人。

“……是真的。”

黄婷婷看着眼前这场闹剧,颇有些无奈的抽了抽嘴角。

 

“婷婷你看!这里叫虎跑泉,在我们藏剑是个很有名的景点!”

“嗯,挺好看的。”

“李艺彤你能不能把你的心思别放的这么明显?”

冯薪朵跟在后面没好气的翻着白眼。

“我嘴皮子都快磨破了你也不信我,婷婷统共就说了仨字你咋信的这么快呢李艺彤?”

“我哪有不信你!我这还不是帮着大哥试探你一下!”

李艺彤颇认真的看过来,神情严肃。

“我跟你说大哥最近过的可苦了,前阵子还找我一起喝酒来着。喝醉了拉着我不撒手,非说要和我再聊上三天三夜。”

“……她咋了?”

“她说,你送她的那匹叫纳豆的马崽子太能吃了,而且顿顿都要吃皇竹草比她吃的都好。”

“……”

“她还说最近秀坊的叉叉总是缠着她,导致她现在看见粉色就浑身哆嗦。”

“……”

“她还说——”

“……行了你别说了我这两天就过去。”

李艺彤拍拍她的肩膀,带着欣赏的神色点了点头。然后走到前面去长舒了一口气,慌忙擦去额边的汗。

这哪能跟她说实话?这要是跟她说黄婷婷一看就像个正经的仙风道骨的纯阳弟子而不是和冯薪朵一样看起来支个摊就能去坑蒙拐骗当江湖骗子,那她不得被冯薪朵把耳朵都揪下来?

她抬头看见黄婷婷的时候着实愣了一愣。虽然黄婷婷并不是一眼惊艳的类型,可李艺彤觉得看着黄婷婷就仿佛看见了纯阳的雪。她身上的服饰厚重简单,袖口银线点缀着黑色线条广袖流云,眉眼像是由淡墨研画,周身都是与这俗世格格不入的清冷气息,她就与她们站在一起却仿佛遗世独立。李艺彤那时突然想看纯阳的雪落在她梳的一丝不苟的发髻上的样子。

“你看着我做什么?”

李艺彤回过神来,眼前的黄婷婷有些不解的看着她,李艺彤感觉被她目光扫到的地方都火辣辣的热起来。

她着实没接触过像黄婷婷这样的人。她天生好口才,与人相处一向妙语连珠口绽莲花,总能逗的秀坊的小姐姐们掩面轻笑。而现下她对着黄婷婷竟有些张口结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俏皮话了。

“无事献殷勤那当然是非奸即盗——”

李艺彤一个飞扑过去捂住了冯薪朵的嘴,全然不顾手底下人的挣扎,陪着笑对黄婷婷说道。

“那那那当然是因为你好看!你看我就不看冯薪朵!”

“唔??”

冯薪朵眼睛一眯,老实不客气的张嘴咬了下去。

“嗷疼疼疼!冯二狗你快松口!”

“今天我就要教训你这个不肖的弟弟!”

黄婷婷神色古怪的看着已经纠缠在一起的姐弟二人,面上的神色一时间风起云涌,看着李艺彤脑后跳脱的高马尾,最终还是摇着头弯了弯唇角。

“油嘴滑舌。”



tbc

评论(9)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