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十七

花堪折(四)

近日小王爷的课业好像有些落下了,总是被老王爷叫去训话,回来之后哭丧着脸就往自己身上贴求安慰。黄婷婷想想坊间传闻里老王爷是个贤明的王爷,虽然宠李艺彤但也对她颇为严厉,觉得落下功课可能有自己的责任,只能心虚的摸摸她的头。

这天小王爷晌午就被叫了出去,到临近黄昏才垮着肩膀愁眉苦脸的回来,一屁股坐在床边无精打采的耷拉着脑袋,看着就可怜兮兮的。

正在收拾房间的黄婷婷琢磨着要怎么安慰小王爷,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李艺彤就已经站起身来,取下了装着高光的鸟笼,扭过头对她说要去院子里遛会儿鸟。

她看上去已经恢复了过来,笑容一如既往的元气满满,黄婷婷也就放下心来。点点头让她先带着高光去玩,说自己收拾完房间后便去找她。看着小王爷拎着鸟笼蹦蹦跳跳的出了门,黄婷婷笑着摇摇头,加快了收拾的速度。

忽的听到外面传来砰的一声,像是什么金属碰撞的声音。黄婷婷心里一紧,连忙冲了出去。

打开门后就看见李艺彤立在院子中央,仰起头望着半空中,不知道目光落点在何处。而她脚边滚动着方才被她拎出去的鸟笼,里面空空如也。

 

吃过饭后天色已黑,黄婷婷还是忍不住又偷偷看向李艺彤。用晚膳的时候她就已经偷偷的看了小王爷无数次,每一次都瞥到对方面色如常,目光被逮个正着的时候还会有点儿困惑的看着自己问怎么了,怎么看都是一如往常的那个李艺彤。

那时看到跑出去的自己后,李艺彤只是轻描淡写的对她说了一句高光飞走了,可能是笼子没关好。随后就捡起笼子路过她身边进了屋,过了一会儿又跑出来笑着问她晚上想吃些什么。

她表现的平静的不可思议,像是早有预料又像是发生的事过于稀松平常。

可黄婷婷却知道李艺彤多宝贝她的这只玄凤。吃的精细只许自己过手,照料的十分周到,每天雷打不动的带它出去散步晒太阳,看它稍没精神就急的跳脚还给它唱歌调节心情。

所以此刻李艺彤与平常无异的表现,在黄婷婷看来却是十分怪异的。

可她又不敢直接问,生怕小王爷是在怕她担心强忍着难过做出一副无恙的样子给她看,这一问出口小王爷一片苦心就要付诸东流。可不问又觉得心里别扭,想想高光跟自己也算熟,问一问应该也没什么吧?

先委婉的试探一下!见势不好就转移话题!

黄婷婷下定了决心,然后委婉的开口问道。

“你没有给高光剪羽?”

一点都不委婉!

看着原本坐在桌边撑着脸往窗外看的李艺彤转过头来时脸上明显有些懵的神情,黄婷婷沉默的闭紧了嘴巴,在心里狠狠的斥责自己。

“没有啊。”

也、也太简短了吧?

黄婷婷感觉被噎了一下。鸟都飞走了我当然知道它没剪羽,我问这个问题潜台词不就是在问你为什么不剪吗!

虽然被噎了回来,但是到了这个份儿上话还是要接着问,黄婷婷索性直接问道。

“你为什么不给它剪羽呢?”

问的清楚又明白。话出口后黄婷婷又后知后觉的生怕李艺彤误解了自己在责怪她,连忙想着要解释几句。谁知小王爷听了之后,换了一种非常困惑的表情看着她。

“为什么要给它剪羽?”

这对话简直是在兜圈子!黄婷婷一阵无力,只觉得刚才的担心都是白费的。小王爷根本不是强忍难过,而是真的没在难过。

“因、因为剪了羽它就不会飞走了啊。就算笼子没关上它也飞不起来的。”

难道小王爷不知道养鸟要剪羽?黄婷婷也迷茫起来。她想着既然小王爷并不难过也就没什么顾忌,打算直接问个清楚。

“我知道。”

小王爷摇摇头不假思索的说,顿了顿又接着说道。

“可是剪了羽的话,那它想飞的时候不就也飞不起来了吗?”

黄婷婷张了张嘴却没能说出话来。李艺彤看看她显得有些困惑的脸色,轻轻的笑了出来。

“我知道婷婷你是担心我难过。”

她笑的眼睛弯弯,脸上没有一丝不虞。

“可是从决定不给它剪羽的时候,我就担起它随时可能飞走的风险啦。”

“事到如今,不过是它想飞了便飞走了,也没有什么可难过的。”

“况且高光是只聪明的鸟。兴许飞走了能过的比现在更好也说不定?就算是被别人捡走了,那人对它也未必比我差。”

“想来想去也没什么可担心的。也更没什么难过的了。”

她说完这些后停了停,像是思考了一番后又重新开口道。

“至于为什么不给它剪羽……它自己长成的就是这个样子,没什么不好的,我又何必去伤它的躯体?”

“剪下去容易,再长出来就很难啦。那我想它飞的时候,它想它飞的时候,就都飞不起来了。”

“就算高光自己跟我说它愿意为了我舍下这对羽翼,我想我也是不愿意的。”

“我喜欢的,伤了一星半点儿我都不愿意。”

“我这么说……你明白吗?婷婷。”

李艺彤的表情很平静,投过来的目光柔和,像是峡谷中连绵的灯火。

半晌她又咧着嘴笑起来。可能是被黄婷婷呆愣的看着她的样子逗乐了,她笑的颇开怀。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说道。

“别想了婷婷,高光飞走了你怕不是比我更难过。我看今晚月色不错,咱们出去看看花赏赏月好不好?就当缓解一下心情。”

 

黄婷婷没有拒绝她的理由,她本就无法拒绝李艺彤。

除去曾经那个要她不要去刺杀皇帝的请求外,黄婷婷从未拒绝过她的任何请求。而这次不过赏个月,黄婷婷自己也是颇为乐意的。当下便点了头和李艺彤出了屋。

正如李艺彤所说,今晚月朗星稀,倒的确是个赏月的好天气。黄婷婷跟着李艺彤一路走到池塘边,一起在池边的亭子里坐下。

池塘的水面上飘着点点花瓣,黄婷婷定睛一看辨出是桃花瓣,扭头一看才发现之前自己藏身的那棵树已经开了一树的粉红枝子。风一吹就簌簌的落下一阵,树下散乱的铺开一团团的艳色,倒是有几分落英缤纷的意思。

“你那日躲在这树上的时候,可看出了它是棵桃树?”

带着笑意的声音从身边传来,黄婷婷扭过头去就撞入李艺彤专注的看着她的眼瞳里,她们本就坐在同一张长凳上,离的极近,她几乎能在那夜空一样的瞳孔里看清她自己的倒影。

黄婷婷没来由的心里一慌,逼着自己把目光投向她被风吹的摇摆不定的束发红绸。

“自…自然是没有。那时别说花儿,它叶子还没全长出来呢。”

李艺彤眨眨眼,移开了视线去看那一树的花儿。

“你来的时候它叶子还没长全,现下它已经开了这么多花了。”

她的声音慢慢低缓下去,顿了一下后又重新明快起来。

“真好,是不是?”

淡淡的芬芳从风里传来,黄婷婷突然分不清这是花香还是李艺彤身上的香气。她觉得自己似乎闻了这香很久,这几个月来无时无刻都被这香缠绕着,不曾散去。

她恍惚的点头。她知道李艺彤看见了,因为身侧的人悄悄地坐的离她更近了些,两人现下几乎是贴着坐。淡淡的温度透过衣服传过来,一路往上烧到心里。

教黄婷婷觉得口干舌燥。

 

两个人许久都没有对话,黄婷婷僵直着身子看着面前的池塘一动也不敢动。想扭头看一看李艺彤都觉得脖颈被定住似的扭不动。

“抬头看这月亮看的脖子都酸了。”

李艺彤的声音打破了两人之间的静谧。黄婷婷惊的身子一颤,听到小王爷原来一直不说话是在看月亮,且说的气定神闲全不像自己这般心乱如麻,随即强自稳定心神,回道。

“那、那你低头歇一歇吧。”

结巴什么!结巴什么!

黄婷婷恨恨的咬了咬牙。

人家李艺彤说话说的不紧不慢的,偏你说话就结巴!

正在心里恨铁不成钢的怒斥自己,就听小王爷轻笑出声。

“婷婷你倒是会省力气,看这水里的月亮可是一点儿都不累。”

黄婷婷原本只是呆愣的看着池塘,哪看见了什么水里的月亮。此刻听到李艺彤说才凝神去看,果然月亮憧憧的倒映在这池塘里,风过时吹的月影摇摇。

我们此时正看着一轮月亮。

看着水中的月影,突然冒出的念头不可思议的让黄婷婷原本躁动不安的心情慢慢的平复了下来。

胸中不可言说的情感炽热的像是即将喷发的朝阳,但是却以一种缓慢柔和的姿态一点一点延伸开来。

黄婷婷觉得和李艺彤在一起没有那种一碰就干柴烈火地烧起来的热切,也没有每时每刻都心跳加速的羞涩。只是觉得这样待在身边就很好。

这一刻黄婷婷知道自己喜欢上了李艺彤。

但她此刻却不想打破这片静谧。就像现在她们之间的距离伸手就能牵住对方的手,可是黄婷婷却选择了继续规矩的把手放在身前看着水中的月影。

着什么急呢。黄婷婷想。

自己对李艺彤的喜欢从胸口那狭窄的空间慢慢蔓延到全身,那里还装着暖煦的春风和飘落的桃花,还有水中摇曳的月色。以后还会装进去更多的东西。

她们来日方长。

 

“婷婷你是不是说过我要你做什么你都答应?”

“……是说过,怎么了?”

“那我想要这水里的月亮,你给我捞起来吧。”

“……”

李艺彤轻轻的笑了出来,在静谧的夜里听的很清晰。

“怎么,捞不起来了?”

“你、你这是强人所难!”

“好吧好吧,这件事做不了,那我给你出个对子,你对的出来就算你做成了。”

“……你说。”

黄婷婷正襟危坐的看着她,李艺彤装模作样的沉吟了半晌后忽的站起了身来,走了两步转过身看着她。

 

“——水中月是天上月。”

她的笑容看起来很是狡黠,墨玉一样的眸子敛着光华,像是里面也含了一弯月光一样。她长身立着,身量高挑如一杆青竹,头发被风吹的有些散乱了,她也不在意,只是带着笑意看着她。

黄婷婷呼吸一滞。

 

“答不上来吗?”

黄婷婷听她开口笑道。

“那就没办法啦,那我只能再换一件事了。”

她像是很无奈似的摇了摇头,转了转眼睛似是苦思冥想了一番,然后颇浮夸的一拍手。

“——我要你陪我看这桃花落完。”
“这个要求你可做得到吗,婷婷。”

 

好无赖的要求。黄婷婷想。

听着像是等花期过了便可,可细细想来却全不是这么回事。谁知道这桃花树还有几年的寿命,还要开几轮的花,到时候若耍赖说要到这树再开不了花才算数,竟也是说得通的。

可她却说不出一句话来。

黄婷婷只是呆呆的看着眼前的人,看她脸上的线条柔和而干净,琉璃一般的漆黑眸子里浮动的光芒温柔和缓,灿然如华。
她无法拒绝李艺彤。

闭上眼睛眼前也是同样的景象。深埋在脑海的呢喃喊着同一个答案。

她们来日方长。






喜欢he的就把这里当作结局吧!很甜的对不对!

实在对不起这篇文其实还没写完想看甜的后面还是不要看了……

评论(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