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十七

(存个稿

存个稿以后大概会展开写(?


李艺彤选择离开生活中心的那天是个大晴天,她对此十分满意。
“省的我在路上太麻烦。”
她看着窗外这么对万丽娜说,眼睛笑的都眯起来。后者正撸起袖子帮她收拾着东西,听了她的话手里的动作却开始变慢,最终干脆停了下来。
“……你要不明天再走吧李艺彤,她出外务明天就回来了。”
李艺彤转过头,对着她眨眨眼。她今天只是简单的梳了一个马尾没有化妆,万丽娜突然有种看到十八岁的她的错觉。
已经过去很久了啊。万丽娜想。
李艺彤的毕业公演日前举办的很成功。她早已登上了偶像的顶点,她在台上对底下哭成一片的粉丝们认真的说她没有其他的遗憾了,然后笑着后退一步深深的鞠躬,和以往的每一次一样。
“出外务的人那么多,一个个等哪等的过来啊辣姐。”
李艺彤对着她歪了歪头,看起来有种不可思议的天真。
“你知道我说的是谁。别装傻。”
万丽娜没好气的把手里的衣服往床上一摔,环抱着双臂看着她。整个人颇有些杀气腾腾。李艺彤下意识的缩了缩脖子,连忙举起双手认怂。
“别生气嘛辣姐。”
李艺彤讨好的对着她笑,万丽娜面无表情的看着她,她只能收了笑摸了摸鼻子,无奈的说道。
“该说的都说了,没理由还特地等她回来再走呀。”
她看起来漫不经心又不置可否。万丽娜沉默的看着李艺彤,觉得自己当年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李艺彤有一天提起黄婷婷会是这个样子。
黄婷婷没有缺席李艺彤的毕业公演,也没有避嫌,甚至还对她说了几句话。只是也不外乎是祝她前程似锦之类的话,飘忽的打着官腔,而李艺彤也笑的很开心,对她点一点头说谢谢也祝你好。就像是一对称职的普通同事。
这样就是该说的都说完了?
万丽娜是不信的。
她是李艺彤的舍友。初住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各自心里都有个人,即使算不上是互舔伤口也还是在深夜黑暗的蛊惑下交换过许多清凉的心事。她可以说是看着她们是怎样一步步走到这个地步的。
她知道很多。她只是不知道李艺彤到底有没有动过心。
面对万丽娜审视的目光,李艺彤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辣姐原来你还是我们的cp饭啊。”
她笑着摆了摆手。
“我当上偶像之后做了很多事,也学会了很多事。”
“我觉得最让我开心的事有两件,一件是做过的一件是学到的,我现在把我学到的说给你听听吧。”
“那就是——年轻的时候说过的话是做不得真的。”
李艺彤笑嘻嘻的摊开手,万丽娜也忍不住笑了。两个人笑闹了几句之后就从床上拎起衣服继续收拾起来。

帮李艺彤把箱子拎下去之后很多队友和后辈都来送她,一大群人闹腾得很。其中不乏真情实感的哭出来的成员,李艺彤都笑着一一安慰过去,拖了好一阵子才终于坐上了车离开了生活中心。
万丽娜回到宿舍,少了一个人的房间看起来有点空。虽然早就哭过一场了,但是真的看到的这一刻还是让人心头发堵。她揉揉眼睛坐到床上,突然想起了一件有点在意的事,掏出手机给刚走的那个人发了条微信。
「你说的最开心的另一件事是登顶吗」
对方的回复很快,几乎是秒回。
「不是」
万丽娜皱了皱眉,有些好奇的问道。
「那是什么?」
这一次对面久久没有回应,万丽娜想着可能是去刷微博什么的忘了回吧,在心里恶狠狠的diss了几句之后就把手机放在了一边。
等到微信提示响起的时候已经过了很久,万丽娜腹诽着要去斥责李艺彤这么久不理自己,然后点开了消息。

「很久很久以前,我爱上她。」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