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十七

定情(三)(完)

李艺彤就这么一路跟着黄婷婷,发现阻止并没有效果之后黄婷婷也只能无奈的随她去。这可乐坏了李艺彤。她本就是第一次出门历练,又是和心上人一起,看什么都觉得新奇有趣。一路上看到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壕气的买下来献宝似的拿给黄婷婷。

黄婷婷对她的小孩子心性颇有些啼笑皆非,这一天在茶馆的时候寻了个机会认真的同她说道。

“历练不只是游历山水吃喝玩乐,我此番是听说洛道的尸人最近活动范围变广去查探情况的。虽说是查探但怕也免不了要动武,你还是先回藏剑山庄去吧。”

一席话情真意切。谁知李艺彤听了,圆溜溜的眼睛却登时亮了起来。

“终于要动手了?这么长时间我的剑都要锈了!那正好,这些天都只展露了我身上有金银玉石,是时候给你看看我身上的山居剑意了!”

“……”

黄婷婷看看李艺彤身上的佩剑,她的轻剑上还挂着显眼的红色流苏,重剑也选的是锋芒内敛文雅朴素的王侯折样式,怎么看也不像是能斩人的剑,倒像是大家公子喜欢的款式。

“……李艺彤,这不是闹着玩的。你若是有什么闪失,我如何向我师姐和藏剑山庄交待——”

“是我自己决定要去的,为什么要你去交待?”

李艺彤梗着脖子不服气的顶了一句,看着黄婷婷蹙起的眉头,语气又不争气的软了下去。

“……好嘛,大不了我要是觉得不行了就直接跑好吧。”

“你知道我们藏剑有两把剑,配的是两种心法。轻剑翩然千里,重剑大巧不工。我用轻剑的时候想跑,没人能追的上我的。”

“我都跟着你这么久了!你不能在干正经事之前把我赶回去吧!”

说到最后又理直气壮起来。黄婷婷心里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她是怎么个道理,最终还是妥协的叹了口气。

“那你要保证有危险的时候一定要跑。”

“我保证我保证!”

李艺彤脸上心里都乐开了花,恨不得一蹦三尺高。黄婷婷又严肃的接着说道。

“还有,你千万记得离我近些,这样若是有什么来不及预测的危险,镇山河能保住我们两个。”

像是有什么难以启齿的事,她踌躇了一会儿,才破天荒有些扭捏的开口说道。

“纯阳气宗的其他弟子们有些可以把镇山河远距离落在别人脚下,可、可我这招练的不好,练习的时候总是会落到其它地方……所以就只能落在自己脚下了。”

似乎是觉得难为情,黄婷婷说完之后就把头扭到一旁去不肯看李艺彤。李艺彤却看见她露出的耳根通红,忍不住笑了一声,惹得黄婷婷对她怒目而视。

“你笑什么!”

“没有没有,我只是觉得,原来什么事都做的一丝不苟的婷婷你也有这样的事情啊,真可爱。”

李艺彤笑嘻嘻的看着她,看到黄婷婷羞恼的瞪了她一眼,李艺彤才继续说道。

“你放心我肯定离你特别近,有什么危险我肯定跑,你保护好你自己就好啦。”

说完,李艺彤眼珠子一转,又眼睛亮晶晶的凑过去。

“婷婷你们纯阳是不是练武的时候都在雪里练习啊?”

“嗯,纯阳终年下雪。”

“那等我们解决了这件事之后你能不能带我去看看啊?冯薪朵虽然也是纯阳的人但是她有事没事下山溜达,我都还没去纯阳看过呢。”

“不带你去。”

“诶诶诶!为什么!”

“因为感觉如果在打架之前答应了这种话,之后肯定要出事。”

“……”

 

 

随着离洛道越来越近,周围的景色也越发明显的萧瑟起来。不只是一般的人烟稀少,而是真真正正的毫无生机。李艺彤望着四周枯萎的树木和断壁残垣,从风里传来不详的狼嚎,脚下踩着的焦黑色土地看久了竟能看出暗红。李艺彤往后退了几步,抬头望去,目所能及之处都是鬼气森森的景象。虽能看出这里曾经是有人居住过的地方,也许还很繁华,但如今望向远处却只能看见浑浊的迷雾重重,藏在里面的东西怎么也看不真切。

黄婷婷看着她脸上总是带着的笑意在这里褪去了,李艺彤脸色凝重的看着这与西子湖畔相去甚远的景色,两人无言的驻足了片刻,黄婷婷才开口说道。

“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也很惊慌。我知道天一教和红衣教不是什么出善男信女的教派,却没想到她们竟然做出炼制尸人这么惨绝人寰的事来。”她顿了顿,“这里……这里本来是个城镇。”

“我虽然没有见过这城镇本来的样子,却听我的师长们讲起过。他们说这里原来叫李渡城,里面住的人大都是普通的老百姓,他们每日安居乐业,只是能好好的活下去就很知足……”

她的声音越来越低,最终化作一句叹息。

“……事已至此也已经没有其他办法,中了尸毒的人没有理智,形同行尸走肉,被江湖中人称作尸人。除了杀死之外没有其他的办法。”

黄婷婷看向李艺彤,眼中隐隐的带着担忧。

“你……你若是待在此处觉得难受,现下掉转回去还来得及。”

听罢,一直没有动静的李艺彤才转过头看着她,对她咧着嘴笑起来。

“别把我想的这么脆弱呀婷婷。”

感觉周围的气氛都被她的笑柔和了几分,黄婷婷心里一松,唇边也扯出几丝笑意。李艺彤对她眨眨眼,又转过头去看着远处,沉声说道。

“我是藏剑弟子,虽不曾上阵杀过敌,却也希望这一方水土安定祥和。”

“手中有剑的江湖人通过这里方还觉得难受,那些住在这附近不会武艺的普通人又怎么能安心呢。”

“虽然尸人也曾经是普通人……”

李艺彤摇了摇头,继续说道。

“他们也很无辜,可事到如今他们已经危害到了更多人的性命,那就不得不除。这或许是个很有罪恶感的过程,可既然我拿起了剑,就是担起了这个责任。”

“谁能一辈子问心无愧呢,我只是想做一些能保护更多人的事。”

“走吧。”

李艺彤淡淡的说完,用力握了握腰间的剑柄,带头向前走去。黄婷婷看着她的背影,突然觉得这个人也许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不经世事,连她瘦削的肩膀此刻看去都厚了几分,而她明黄色的服饰和剑柄上系着的正红色流苏在这灰黑色的萧瑟景色里似乎是唯一的亮色。她定了定神,快步跟上了李艺彤。

“你知道要去哪吗?”

“不知道。”

“……还是我来带路吧,你跟着我。”

“喔。”

 

 

两人小心的在路上行走着,黄婷婷压低声音对李艺彤说。

“尸人没有理智,更没有群落意识,以往大多是单独游荡,故也更好收拾一些。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却成群结队的行动起来,活动范围也扩大了,其中一定有什么变数。我们去探探情况即可,不必和他们正面对上。”

李艺彤面色如常的点了点头,向前走了几步左右看了看又停下来,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向黄婷婷问道。

“成群结队的行动?”

“嗯,没错。”

她顿了顿,声音有点干涩。

“是不是还会组包围圈?”

“这我倒是没听说过——”

黄婷婷觉得讶异,抬头向李艺彤看的方向凝神看去,一时哑然。

“那咱们怕是头一批了婷婷,真不知道这应不应该高兴。”

李艺彤苦笑着拔出了腰间的轻剑,四周的尸人正四肢僵硬的向她们爬来,速度却是不慢。仅这么一会儿就听到了他们口中此起彼伏的发出的赫赫怪叫,在这破败的城间回荡,令人不仅毛骨悚然。

黄婷婷深吸一口气,屏气凝神的拔出了剑。眼光所及之处二人已被包围,粗略一扫也有数十只尸人,而自己竟毫无所觉。黄婷婷悔恨的咬住自己的下唇,颇为自责。她正在心里盘算着该如何破敌才能让李艺彤毫发无伤的逃走,就听身旁的李艺彤开口说道。

“我是不是说过我的风车转的很好?”

“诶?”

她的声音里全无绝望悔恨这样的负面情绪,声线依旧干净明亮毫无紧张感,和这险境一点儿也不搭。黄婷婷呆呆的眨了眨眼。而李艺彤转过身来看着自己,俏皮的向自己挤了挤眼睛。

“我转一个给你看看吧婷婷!这可不是哪都能看见的,是我们藏剑山庄的绝学!”

“——风来吴山!”

 

她握住重剑转起的旋风像是刺破这迷雾的一缕光。所触及的尸人都嘶吼哀嚎着被撕裂倒地,没有任何人能阻止她。曾被黄婷婷认为是大家公子喜欢的款式的王侯折重剑此刻放出的剑意惊人,势如破竹,原本严密的包围圈顷刻就被她撕开了一个口子。

“走!”

李艺彤的喊声惊醒了看的入迷的黄婷婷,她连忙一个踏步上前扶住显然有些气力不支的李艺彤,咬着牙运起轻功勉强带着二人逃走了。

不知跑了多久,估摸着尸人群已被远远的甩在了后面,黄婷婷这才停下,倚着枯树喘息,李艺彤也坐下略略调息,脸色这才好了许多。

方才看着像是赢的轻而易举,实则带有几分凶险。而李艺彤此刻也颇为狼狈,身上原本整齐的衣袍如今破破烂烂,所幸没有受伤流血,让黄婷婷松了口气。

而惹人担心的那个人还有心情调笑。李艺彤刚一调息完毕就眼睛亮亮的看过来,脸上满是期待。

“我的风车是不是转的很好!”

“……”

黄婷婷一个忍不住一巴掌拍在求表扬的人的脑门上,看她眼泪汪汪的捂着脑袋喊疼的样子毫不留情的训斥道。

“你方才太冲动了,怎么都不和我商量一下!”

“因、因为商量你肯定不会让我去的啊。”

李艺彤颇有些委屈的看着黄婷婷,黄婷婷一时语塞,竟然觉得她说的有几分道理。但还是气势汹汹的朝她一瞪。

“……那也得跟我说一声!”

“婷婷你可能不知道,我们藏剑弟子做事很随心所欲的从来都是逍遥此身君子意——”

“以后说不说?”

“说。”

黄婷婷满意的点了点头,环视四周还是一派荒凉,她想了想,说道。

“我们还是先离开洛道吧。现下这些尸人不仅会成群行动还会包围人,状况实在出乎意料。虽然没有找出他们变成这样的原因,但还是先将异况禀明师长他们吧。”

李艺彤刚挨过打,那当然是她说什么是什么乖的不得了,当下就从地上跳起来和黄婷婷一起小心的行进。

两人一时无言,一是为了不惊扰可能在附近转悠的尸人,二是两人各怀心事。黄婷婷还在为自己方才没有注意到包围过来的尸人而懊恼自责,此刻更是提起了十二分精神仔细警戒周围,自然没有什么闲暇说话。而李艺彤从方才开始一直若有所思,想和黄婷婷说些什么却欲言又止,愁眉苦脸的跟在她身边。

 

二人窸窸窣窣的走了一段路,眼看着就要到洛道的边界处了,黄婷婷却停了下来。她看着不远处那庞大的身影,面沉如水。

“我就说为何尸人的行动突然有序起来,简直像个群落一般。现在想来,从独狼变为狼群有一个必不可少的条件,那就是有一个狼王——在这里应该叫尸王才对。”

她看着挡在路口的那较普通尸人数倍的巨大身影,喃喃的自语了几句,握住剑摆好了架势。

“李艺彤,这个距离你有把握跑掉吗”

“有。”

“那你快走。”

“我不要。”

黄婷婷惊的倒吸一口冷气,她又惊又怒的看向李艺彤,却见那人早已拔剑摆好了架势。

“李艺彤!你之前答应过我什么你忘了吗!”

“我没忘。”

李艺彤转过头看她,瞪大了眼睛,神情看起来格外的真诚。

“我是说了有危险我就跑,可我没说我要往哪跑啊。”

“……”

黄婷婷觉得一口气梗在胸口,若不是此刻不合时宜她简直想就地坐下默念几遍清心诀。而李艺彤看她被哽住说不出话,连忙抓住机会继续说道。

“我不是存心想唬你……只是我当时若不这么说你根本就不会让我跟你过来。”

“我是藏剑弟子,婷婷你知道什么是藏剑吗?”

她看着黄婷婷,乌溜溜的眼睛里是黄婷婷从未见过的认真。

“剑有锋而形不露,以心为剑,是为藏剑。”

“我心中所念之处,就是我剑锋所指之处。”

“我没办法用我轻剑的身法去逃跑。”

“因为我此刻,就只想保护你。”

黄婷婷看着李艺彤,看她黑曜石一般的眼里就映着一个自己。她心里猛地一跳,感觉慌乱的不像话。忙伸手抓住李艺彤的手腕,颤声道。

“不行!你、你若是有个什么万一,我——”

“唔,那样有些话我就说不出来了,那我还是现在说了吧。”

话还没说完就被李艺彤打断了,她看起来颇为苦恼的皱了皱眉,最终还是下定决心似的看着她。

“婷婷,其实我是真的挺喜欢你的。”

说完之后李艺彤看着呆住的黄婷婷沉默了半晌,觉得这个场合和时间好像都有一点不对,带点儿羞涩的笑了。

“啊如果我没什么万一那这话你就当没听见。”

“……你、你这人——”

黄婷婷张口结舌,松开手想锤她一下,却见眼前人脚下一踏已离自己五步开外。黄婷婷明白过来重新去抓她的手腕却落了空。

“快走吧婷婷,等我去找你。”

“听说你们纯阳门人都会养鹤做宠物。”

李艺彤脚尖点地,身法轻灵的向那尸王冲去。一边摸向背后的重剑一边含笑说道。

“我们藏剑有一个招式也是带鹤的。”

“我若是此番不行了,就化成鹤再去纯阳找你,缠着你要你养着我好不好?”

黄婷婷听到她最后含着笑意的尾音,然后见她反手拔出重剑,踏地跃起向那尸王砸去。

“——鹤归孤山!”

 

黄婷婷向前跑了几步又停下,面前李艺彤和那几乎有她两人长的尸王缠斗在了一起。黄婷婷看着那显眼的明黄色,不知为何有酸涩从喉头梗到鼻腔,握着剑柄的手太过用力甚至颤抖起来。

她缓缓转过身,面对着从她们身后追过来的数十只尸人。

罢了。黄婷婷想。

若与她死在一起是自己的归宿,那么好像也不算太差。

她会尽自己的全力让李艺彤能活着离开。而若是此番二人都走不脱,大约也是天道使然吧。

眼下李艺彤在与尸王缠斗,那自己能做的事显而易见。

黄婷婷抬起眼,面色清冷眼神凌厉。她捏起剑指默念口诀,淡蓝色的气场从她脚下延伸出去。她举剑,直指来势汹汹的尸群。阴风阵阵,她一袭白袍衣袂翻飞仿佛降世的仙人,像是落在此地最初的一片雪。

她冷冷的开口,语气不容置疑。

“一个也别想过去。”

 

战斗像是无休止的,黄婷婷渐渐觉得双手双脚都麻木起来。她剑下已不知斩了多少尸人,却还是有新的一波涌上来,对同伴的死亡恍然不觉,毫不畏惧的迎上黄婷婷的剑锋。

黄婷婷知道自己难以再支撑多久,脚下却半步也不肯退。她知道李艺彤还在与尸王纠缠。她虽然不能回头看,可她听到从身后传来的尸王怒吼声以及金属碰撞声就觉得安心,又觉得忧心。

李艺彤……李艺彤还好吗,那尸王看起来就与一般的尸人不同,她会不会不是它的对手?

她若是受伤了怎么办?她那么傻,受伤了一定也不知道跑的……怎么这么久了一点她的声音都没听到?

黄婷婷只觉得自己心乱如麻。她自入纯阳以来少有这般心烦意乱的时候。纯阳终年积雪,她望着那经年不变的白便觉得平和。而此刻她的心里却被那抹明黄占满了,怎么默念清心诀也毫无用处。

心欲静,更难放。

所幸尸人虽力气大却动作呆板,黄婷婷虽心中牵挂却仍能在尸群中周旋杀敌。过了片刻却听到身后传来低低的一声闷哼,正是李艺彤的声音。

这声音本已压的极低,只是黄婷婷心思全在那边,因而听的一清二楚。那闷哼中带着痛楚的意味,让她一时之间什么也顾不上了,只想着李艺彤是不是受伤了,慌忙转身看去。

只见李艺彤侧对着她,一手捂着肩膀,止不住的鲜血从她的指缝间流出。另一只手却还执着重剑对着尸王摆好了架势。

黄婷婷心里针扎似的一痛,正准备前去相助,却见李艺彤转头向她的方向看来,随即面上全是惊骇之色。

“婷婷!”

她从未听过李艺彤这般惊慌的大喊,下意识的停住了脚步。后知后觉的感到身后有劲风袭来,却已来不及回身,只能姿势别扭的举剑侧身一挡。

身后袭来的尸人力气奇大,一击之下就让黄婷婷虎口发麻歪了架势。还没等她调整好,尸人又是一爪抓来,黄婷婷只得举剑再迎,却因手臂失了力气而被打飞了佩剑,自己也退后几步跌倒在地。

提着的一口真气一散,黄婷婷一时间竟没能站起来。那尸人口中赫赫怪叫向她跑了过来,她却无论如何想不出失了武器的自己要如何才能击倒它。

这便是命数吗。黄婷婷想。

到了此刻黄婷婷却反而平静了下来,她安静的看着向自己冲过来的尸人,心中没来由的冒出一个念头。

希望自己不要死的太难看,李艺彤还看着自己呢。

她为自己这不合时宜的念头笑了出来,心里却突然酸涩难言。

李艺彤若是看到自己死在她面前,一定会很难过的吧。

那个傻叽……她一定不肯就这么逃走的。她只知道往前冲一点儿谋略都没有,她都已经受伤了,若是再战下去——

我若是个七秀弟子该有多好,此刻我就能为她疗伤了。

黄婷婷恍惚的想着,全然不顾自己此刻的想法对师门是多么的不敬。她只是在这似乎被无限放慢的时间里执拗的想着,抬手抚上自己的胸口。

就算是我在这里死了,我也好想……看她好好活着。

如果还有什么期望的话,那就是希望她再出门历练的时候,不要再找一个纯阳门人。

我想让她记住我。

那酸涩化成水汽浮上眼帘,黄婷婷用力握紧了胸口处的衣料,闭上了眼。

尸人的手挥下的那一刻,她喃喃的说。

“其实我也挺喜欢你的。”

 

 

“你敢碰她!”

预计的疼痛迟迟没有到来,黄婷婷听到李艺彤如惊雷般炸裂的嘶吼,伴着的是利器破空而来的风声。身前的尸人发出一阵怪叫后颓然倒地,连带着压倒了它的几个同伴。

黄婷婷睁开眼,看到倒在地上的尸人胸前插着一把剑,剑柄上系着的红色流苏此刻不再飘扬,而是黏在剑柄上,顺着向下流着暗红色的液体。

她呼吸一滞,猛地站起来向李艺彤看去。

那人本挂在腰间的轻剑现已不见了,一手还保持着掷剑的姿势。她身前的尸王并不等她,怒吼一声向她冲去。而李艺彤却浑然不觉的望着她的方向对她傻傻的笑,黄婷婷看到她轻启唇瓣无声的说了三个字。

‘太好啦。’

浑身的血液一时间似乎都被冻结了。黄婷婷只觉得脑内一片空白,她像是什么都来不及想又像是想了许多,她一息都没有停顿的转身拔出李艺彤的轻剑,然后指向李艺彤的方向。

来不及赶过去,她能做的,能救下李艺彤的,就只有一件事。

手里握的是不熟悉的剑,要做的是不熟悉的事。可黄婷婷莫名的觉得这次一定会成功。李艺彤的血黏在她的掌心,她无端的感到一丝温热。

她眼里心里都只有那一个人。旁的万物都不在她眼里。

一点都不好。

只有我得救的话,一点都不好。

黄婷婷捏诀大喊出声。

“——镇山河!”

她的喊声和尸王的怒吼声混在一起,在幽静的洛道久久回荡不息。

 

 

黄婷婷坐在茶馆里安静的喝着茶。腰间别着的长剑上系着红色的流苏,较她一身素净的打扮格外显眼。

她慢慢的喝完了一杯茶,放下杯子后也没有想倒满的意思,只是垂下了眼帘,怔怔的看着对面空荡荡的凳子。

这时旁边突然有人提起茶壶将她的茶杯倒满了。黄婷婷叹了口气,侧过头去说道。

“李艺彤你能不能坐到对面去?”

“诶为什么?挨着坐不是挺好的嘛。”

和她挤在一张凳子上的除了李艺彤还能有谁,她左肩上的伤还没好,此刻被包扎的看起来颇为惨烈,黄婷婷看着就觉得忍俊不禁,终是绷不住一张严肃的脸,露出了笑意。

“好好的空凳子不坐,做什么非要和我挤一张。”

见她笑起来,李艺彤也咧着嘴笑起来。

“想和婷婷你多亲近一下嘛,我那一剑要是没扔准现下可就再碰不着你了。”

李艺彤脸上一副后怕的神情,黄婷婷挑了挑眉,也接着她的话说道。

“我的镇山河若是没落准,现下你也不在这里了。”

看着像个小孩子一样计较的黄婷婷,李艺彤觉得新鲜又哭笑不得,忍不住小声嘟囔道。

“其实我自己提前用了我藏剑山庄的保命绝技云栖松和泉凝月,你要是没落准我也不会怎么样——”

“吵死了。”

“喔。”

李艺彤乖乖闭嘴。

黄婷婷气哼哼的拿起茶杯喝了一口,眼睛小心的向下瞥了一瞥,看到李艺彤腰间那熟悉的佩剑之后迅速的转回了眼神,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站起身来。

“休息好了我们就走吧。”

李艺彤对她的小动作心知肚明,但是为了顾念黄婷婷的自尊心还是没有拆穿,忍的很是有些难受。此刻见她起身,想了想觉得她没提过下一个目的地,好奇的询问道。

“去哪儿?”

“你不是说想去纯阳看雪吗。”

黄婷婷淡淡的说,目不斜视的向前走去。把李艺彤独个儿留在了茶桌上。

李艺彤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一跃而起忙不迭的跑出去,整个人欢快的不行。出门看见黄婷婷正在茶馆门口等着自己,脸上的笑意越发深了。她看着黄婷婷腰间那属于自己的佩剑,摸了摸自己腰间的剑,终是忍不住开口问道。

“婷婷你拿了我的剑没还我,我也把你的剑捡回来了,这样算不算是定情信物?”

黄婷婷听了,半晌没说话,自顾自的转过身向前走去,没有回应李艺彤。而李艺彤却真真切切的看见了她耳根染上的淡淡一抹薄红,顿时觉得心里又是欢喜又是甜蜜。

黄婷婷这个人在纯阳万籁俱寂的雪景里是相称的,在万花繁花锦簇的花海里也是妥帖的。但是最最合衬的地方,还是在李艺彤的身边。

感觉李艺彤久久没有跟上来,黄婷婷停下了脚步,回头向她望去,颇无奈的绽开一个笑。

“还不快过来?”



End



啊写完了写完了,这一篇真是太甜了,下一篇想写虐(不 

评论(8)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