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十七

定情(二)



冯黄二人在藏剑山庄逗留已有三天,这三天里冯薪朵眼看着李艺彤从早到晚的围着黄婷婷转,最终还是忍不住在李艺彤房里嚼着糕点对她大摇其头。

“你要是随随便便的就是想招惹一下那我劝你还是尽早算了吧李艺彤,我这个师妹可不是那些几句甜言蜜语就被哄住的小姑娘。”

冯薪朵表情严肃的看着李艺彤,语重心长的说道。

“你先把你嘴边的点心渣擦干净。”

“噢。”

李艺彤一手拄着脸有点儿无奈的看着继续坐在自己床上吃糕点的冯薪朵,叹了口气。

“你可别瞎担心了……婷婷她——我对她是不一样的。”

明明皑如山上雪却无端的觉得她温柔可亲。得了她小小的一丝关怀就忍不住想要更多,越是与她相处越忍不住想要接近她。李艺彤从小在山庄里长大,向来众星捧月一般,与人相处时却从未有过这般感觉。

冯薪朵听了却惊恐的瞪大了眼睛,满脸的不可置信。

“天呐李艺彤你这不会是动春心了——”

话说了一半突然停下了,冯薪朵的表情慢慢变得忧愁起来。

“……李艺彤,那你可惨了。”

 

  • 一大早,冯薪朵就拽着两个人出来说要辞行。

“啊我在这呆了也好几天了,看见李艺彤活蹦乱跳的我就放心了,现在也该去看看大哥了。”

李艺彤迷迷糊糊的点点头,黄婷婷沉吟了半晌正准备开口却被冯薪朵提高音量打断了。

“——我看李艺彤你天天在藏剑山庄呆着除了养鸡小萌也没啥正事干,不如就跟着阿黄一起出门历练一下吧!”

“诶?”

冯薪朵用力拍着李艺彤的肩膀,拼命挤着眼睛向她示意。李艺彤懵了一会儿之后恍然大悟,赶在黄婷婷开口之前接过了她的话茬。

“冯薪朵你说得对啊!虽然我也出过几次门但是还没真正的在江湖上历练过啊!这真是个好机会!”

“哈哈哈哈那是当然!我看你练了这么久的武一定也有所小成了吧!”

“哈哈哈哈那肯定我的风车转的可好了要不转一个给你看看?”

“哈哈哈哈不用了不用了我还急着赶路,快回去吧不用送了,贫道这就走了这就走了。”

“哈哈哈哈记得带着大哥常来玩啊朵朵!”

冯薪朵觉得自己脸都要笑僵了,她最后用力拍了拍李艺彤的肩膀后头也不回的转身就走,一边走一边想着自己师妹现在是个什么脸色,冯薪朵在心里暗暗叹了一口气。

爸爸我能说的可都说了,李艺彤你可得争点儿气。

黄婷婷沉默的目送着冯薪朵脚底抹油的背影,待她走远了之后才转过头看向李艺彤。李艺彤脸上的假笑还没来得及收回去,见她看过来连忙狠狠揉了几下脸然后立正站好紧张的看着她。

黄婷婷脸上淡淡的看不出什么表情,李艺彤看着心里忐忑的不行,却看到面前的人对她笑了一下。

李艺彤一时间心花怒放,觉得这件事肯定是成了,冯薪朵真不愧是有情缘的人想的办法就是有用,以后一定要多向她取取经怎么娶媳妇儿——

“江湖险恶,你还是留在此处吧。”

“……”

有情缘的人真是不靠谱!根本就不行嘛!李艺彤在心里愤怒的殴打了冯薪朵和陆婷一顿。

 

黄婷婷一个人在茶馆坐下,倒了一杯茶慢慢的喝。

“你们这有什么吃的?有推荐的吗?”

忽的对面又坐下了一个人又倒了一杯茶,还叫来了小二和他谈笑风生。

声音清亮,衣袂明黄,笑嘻嘻的说着话还时不时偷看她的人除了李艺彤还能有谁。

黄婷婷有些烦恼的皱起眉,叹了口气。

“你要跟着我到什么时候?”

“到你同意让我和你一起游历江湖的时候。”

“倘若我不同意?”

“那我就一直跟着。”

……那又有什么区别了。黄婷婷沉默的想。

从自己离开藏剑山庄到现在约有半月余了,李艺彤一直跟着自己。一开始还试图偷偷摸摸的跟着,可她实在没有跟踪的天赋,被自己揪出来之后反而破罐破摔,变为了光明正大的跟着自己。与自己去相同的地方,住同一间客栈的邻间,自己去找她的时候还作出一副惊讶的样子说着婷婷原来你也在这里呀。现在更是直接和自己坐一张桌子喝一壶茶了。

黄婷婷揉揉眉心,觉得实在头痛的很。

李艺彤装作正襟危坐的样子喝着茶,实际上眼睛却止不住的往黄婷婷脸上瞟。她自己嘴上说的理直气壮,心里却是半点儿底也没有。

她又想起那天冯薪朵对自己说的话。

 

‘你别看她看着又温柔又好说话,其实心里比谁都有自己的主意。下定了决心谁说什么都不管用。性子倔的很。你看她之前非得一个人去打山贼,还是我跟她说我是奉了师命来帮忙她才肯与我同行的,事后我都不知道道了多少次歉了。也不知道她为什么坚持一个人。’

‘她在山上也是对所有人都好,可最多也就到好为止了。她看的很清楚也很明白,心里对和人相处的安全距离是很有谱的。’

‘像你这样被她的温柔吸引的人我见得多了,没一个能成的。’

‘如果你不是非她不可的话,我觉得还是算了吧李艺彤。’

‘要不然你可能会很难过的。’

 

虽然这么对自己说了,但是转天还是想办法给自己创造了一个契机能让自己跟上她。不知道冯薪朵那天晚上是不是经历了一番激烈的心理斗争。

不管怎么说,开弓没有回头箭,怎么能还没开始就打退堂鼓!

李艺彤在心里默默的给自己加油打气,鼓足勇气向安静喝茶的黄婷婷问道。

“多个人陪着挺好的呀还多了份战力,一个人行走江湖难道不会觉得无聊吗?”

黄婷婷放下茶杯,抬头看着她。

“大道无形,生育天地。大道无情,运行日月。大道无名,长养万物。”

“我此番下山历练,一为修道,二为平乱。并不为了与人结缘,也不觉得一个人无聊。”

“行走江湖,我只有三尺长剑,所能保证的只有自己的性命。若与他人同行,我怕是顾不上那人的生死。”

她开口娓娓道来,望着李艺彤的目光清澈真挚,足见说的都是她内心真实所想。

“若你与我同行,我怕是会护不住你。”

李艺彤听的心情复杂。

她伸手到腰间摸了摸剑柄,总觉得自己好像在对方眼里很弱的样子。

黄婷婷却没有注意到李艺彤心里的风起云涌,又接着往下说道。

“我是纯阳门下的气宗弟子,气宗有一门绝技唤作镇山河。”

“它所生出的气场可保人在数息内无恙。无论在这段时间内受到怎样的攻击都不会奏效,在危急时刻最是能逆转局势。”

“我也是凭着这绝技才能护住自己安全。可这绝技一旦施展短时间内就无法再次使用,可以说是一场战斗中只能使用一次的招式,护得住自己便护不住别人。”

黄婷婷有些迟疑的顿了顿,随后又开口道。

“你若是想在江湖中历练,应有比我更好的同伴。七秀坊离藏剑山庄近,平日又素有交情,七秀弟子定能给你更大的帮助,与我同行实在并非良策——”

“谁说不是良策!我觉得这就是上上策!”

李艺彤激动的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引的周围人纷纷侧目,她后知后觉的看了看周围,尴尬的收了手轻手轻脚的坐下来,悻悻的开口说道。

“可能你说的有几分道理,也许我和七秀的姐姐们同行更安全,但是我心里不愿意,那就是不好的。”

看见黄婷婷像是想说些什么的样子,李艺彤急急的又说道。

“我不会拖你后腿的!也不用你保护!我是藏剑弟子,自幼修习剑术,自然足以自保,更可以保护你!”

这话像是出乎黄婷婷意料之外,她讶异的看着李艺彤眨了眨眼睛。李艺彤绷着脸,目光灼灼神色认真,瞪大眼睛的样子像只小狮子,教人想去顺一顺毛。

黄婷婷摇了摇头打散脑内这不合时宜的想象,正色道。

“你还未真正经历过江湖,又为何觉得你能护我?”

“因为我手里有剑!而、而且——”

黄婷婷看着她支支吾吾说不出话的样子觉得有趣,忍不住打趣道。

“我手里也有剑啊,行走江湖的人使剑的可不少。”

“不、不是,你先听我说完!”

李艺彤忙不迭的摇头,她看着好整以暇的黄婷婷,黑亮的眸子里显出几分羞赧,白净的脸庞也慢慢涨红起来。她猛地低下头,开口说。

“因、因为我不仅手里有剑,而且、而且心里有你。”

李艺彤觉得自己的脸现在大概红的像大哥的战服,而且说完了之后对面毫无动静,自己刚刚提到嗓子眼的心又飘乎乎的沉了下去,整个人又悲伤又沮丧,感觉愁的能拧出水来。

太失败了李艺彤。她沮丧的想。亏的大哥之前喝醉了还信誓旦旦的说就是用这句话追到冯薪朵的,果然就不该相信你们两个人。

就在李艺彤满怀绝望的想着现在说是开玩笑还来不来得及还能不能做朋友的时候,从对面传来一声轻笑,李艺彤噌的一下抬起头。

面前的黄婷婷不再是安静清冷的模样,她勾起唇角看着自己,眼中满含藏不住的笑意,整个人仿佛都生动了起来。李艺彤一时间觉得这里不是人来人往的小茶馆,而是万花初春的花海中央。她本以为黄婷婷在纯阳的雪中定是最为合衬的,现在却又觉得她若是漫步在花丛里定然也是一样的妥帖。而此刻包围着她的整个空间都似乎因她的笑明媚了起来。

看着李艺彤愣头愣脑的样子,黄婷婷笑意更甚。

“真是老套的台词。”




tbc

评论(2)

热度(48)